希惜悉兮溪

一个苟且偷生能咕就咕的制杖写手,关注随缘,cp看tag

无题9

○诈尸人员出没注意😂😂😂

○这章有点水,凑合看吧〒▽〒

○后面应该会回复正常更新✧٩(ˊωˋ*)و✧

(一)

“吾辈不是猫!”Mona炸毛,“你给吾辈搞清楚状况!”

龙司更加懵逼了,看着我道:“你也听到了吧?”

我点点头:“如你所见,是只会说话的猫。”

“吾辈不是猫!”Mona再次炸毛。

好了,不逗你玩了。

“摩尔加纳说的话只有去过那边的人才能听到。”我说,“现在我们要进入鸭志田的殿堂,他会带路。”

“…………”龙司更加懵逼,张了张嘴,不知道从何问起的样子,半晌才无比艰难地问道:“具体是要怎么做?”

看来他接受了。

“你们现在很不妙吧?关于那个叫鸭志田的……”Mona似乎想要长篇大论,于是我看了他一眼,他立即道:“那天我们进入的城堡叫做殿堂,是因为人类扭曲的欲望而产生的,也就是说,鸭志田眼中的学校,就是他自己当皇帝的城堡!虽然城堡里发生的事他不会发觉,却联系着他的内心深处,所以,只要城堡消失的话,就会对他产生影响。”

龙司问:“会怎么样?”

Mona接着说道:“那做城堡,也就是他扭曲的欲望,如果它消失的话,扭曲的欲望也会消失。”

“真的吗?也就是说他会变成好人?!”龙司惊叫起来,“但是这样,能让他就范吗?”

“说白了,就是让他‘悔改’。”Mona解释道,“但是即便是悔改了,他犯下的罪也不会消失,于是鸭志田应该就会无法忍受,从而坦白他的‘罪行’。”

“竟然还能做到这样?!”龙司眼睛瞪得大大的,似乎还很难以理解。

看我一脸无动于衷,龙司便问道:“你也说几句啊!不觉得很不可思议吗?!”

他是真的很惊讶,我点点头,表示自己早就知道时,他更加目瞪口呆:“真的假的……”

Mona得意道:“而且他还会忘了我们在殿堂里所做的一切哦!”

“竟然有这种好事……”龙司惊叹道,“那我们该怎么样让那地方消失呢?”

“偷走殿堂的‘秘宝’。”Mona一本正经地说,“但是你们最好做好觉悟!”

“什么觉悟?”龙司迫不及待地问道,恐怕只有这小子才能别人说什么他信什么了。

我看了龙司一眼。

Mona接着说:“有可能,那个人会死!”

“死?!”龙司惊叫出声。果然对他这个年纪的小白来说,还是很难决定的吗。“为什么?”

Mona严肃道:“殿堂是人扭曲的欲望,消除了殿堂,扭曲的欲望自然会消失,如果消除了所有的欲望,那人就会和废人没什么区别了,如果没人保护,有可能会死亡……”

龙司的脸色一下子就不对了:“你说……死亡?!那么说来,这一切会变成我们的错……”

“你们应该已经做好觉悟了吧?”Mona皱眉,尽管一只猫咪皱眉的样子还是很可爱的。

“不会死。”我说,“只要不杀掉他的阴影,他就不会死。”当然,事后他是否会因为愧疚而自裁,就不是我需要考虑的了。

Mona瞪大眼睛:“是这样的吗?”

看到还没反应过来的龙司,我总觉得Mona所说的这一切对他而言脑细胞有点不够用,不过话就说到这里,吧。

我拿上书包,让Mona跳进来:“今天就先解散吧。”

这个时间去车站应该能“偶遇”杏。

(二)

“就是这家伙……”

“才来第一天就迟到这么久啊!”

“那个转校生和坂本混在一起了,果然好可怕!”

“据说是之前乖乖的,突然有一天就闹事了!想变了一个人似的!”

……

上了电车,我轻车熟路地往熟悉的方向走去,果然看到了正在打电话的高卷杏。

“你能不能适可而止,我是真的不舒服!”杏皱起好看的眉,似乎是又听到了什么,有些气急败坏道:“等等,什么意思?老师,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志帆和这件事没有关系吧!”

“喂!”

被挂断了。

杏愣了一愣,无力地蹲下,嘴里呢喃这什么。

我走向前,进入了她会注意到的范围。

杏像只小猫似的,戒备地蹦了起来:“你都听到了?”

任何人都不想在别人面前展现自己软弱的一面,这是人的本能。更何况是我这样只见过一面的同学。

我表示确实听到了。

“你这人习惯也太不好了吧?”杏的语气里已经有了些厌恶的情绪,微微皱着眉。

人在不经意露出软弱的一面的时候,会想用更硬气的一面来弥补。

我在心里默念。却看到杏低下头,小声道歉:“……抱歉。”

“你从哪里开始听的?”杏稍微平复了一下心情后问我。

全听到了,“听到在吵架……”我回答。

杏苦笑了一下,“这样吗,说的也是。”又抬头眼睛对着我,“也没什么大不了的,没什么……”语气越来越没底气。

你想骗我还是骗你自己……

我眼睁睁地看着杏狠狠抹了一把眼泪,转身跑掉。

……

她果然在那里。

第一、第二次我找了她很久,后来就越来越轻车熟路,现在我只需要去她一定会去地地方看看就行了。

一点新意都没有呢。

我走向前去,拍了拍她的肩。

“别跟着我……都说了别管我!”杏一看到是我,眉头又皱了起来,露出不开心的表情,已经有了哭腔。

我叹了口气,道:“去一个能冷静下来的地方吧。”

“你到底要干什么……真的是莫名其妙!”杏的眼角似乎挂着泪水。

我和她来到了一家店里,周围都是学生党,进来只点一杯饮料就行,完全不需要在乎周围,可以尽情聊天。

服务员送来两杯冰水,我从善如流地将其中一杯推给她。

“我没什么好和你说的。”杏这时的语气很不好,“只不过起了点争执。”

“我有办法能帮你。”我说。

“哈?!什么意思?”杏用不可思议的眼神地看着我,语气不善,“我不需要你的帮忙!”

“这个方法在你看来也许会非常匪夷所思,但是它是有效的。”我无视了她的诧异,“明天午休你上天台来找我。”

杏皱眉:“你能有什么办法?我为什么相信你?”声音稍微有点大,吓到我了。

“你会找我的,”我说,“明天你就知道了。”她好像还想说什么,不过我相信以杏的性格肯定想不出什么个所以然的。

说完我想说的后,便拿上包离开了那里,顺便付了钱。

……

Mona终于从书包里探出头来:“她也是人格面具的持有者吗?”

我点点头。

“那明天会发生什么吗?”Mona好奇。

我点点头,在Mona一连串地提问开始前解释道:“大概会出事,明天。”

意思是我也是猜的,别问了。

Mona看着我,尾巴一甩一甩的,不知道在想什么。


评论(6)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