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惜悉兮溪

一个苟且偷生能咕就咕的制杖写手,关注随缘,cp看tag

Aurora

○家里有矿颜狗人妻忠犬攻X抑郁症画师美人受。
○看脸系列,颜值即是正义!
○人物ooc有
○不想取名的我决定要粤,桂这种单字(其实就是懒)
○圈子里的诈尸人员出没注意
————————————
    画师是对他而言最好的职业。
不需要面对人群,不需要带上面具,不需要说那些令他自己恶心的话语。

———————————————————————
一、
“麻烦您了。”


桂递过病历本。


年迈的医生看着ICD_10的测试报告,眉头一皱:“小伙子抑郁了,挺严重的了,得吃药才行。”


桂点了点头。


医生扶了一下老花镜,随口问:“小伙子现在做的什么工作?”


桂愣了一下,半天没开口。


“不想说就不说了,”医生道,“你这是典型的社会因素作用啊,如果可能的话,暂时不要工作比较好……”


“那不行,这工作对我很重要。”桂认真拒绝了这个提议。


这次心理诊断花去了上千块钱。桂拎着一大堆的药准备回家。


病例本上写明了,中度抑郁。




拎着一大堆的药走在回家的路上。


明明是六月份的天气,正值岭南的夏日,桂却没来由的觉得冷。


将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眼睛,口罩,长袖,兜帽,长裤。


身上没有一个地方暴露在空气中。


广州这种一线城市,从来不缺乏熙熙攘攘的人群和川流不息的车辆 就像血管里流动的血液,维持着这座大城市的生机与活力。


没有人注意到一个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拎着一大堆药的人。


就像在一堆灰尘里,没人会在意另一粒灰尘怎么样。





坐地铁回了家,坐回了那小小的电脑桌前。


他现在必须马上动笔画画,马上就到截稿日了,他还什么都没有弄出来。


没事,会没事的,已经买了药了,吃了药就能好了。


这样安慰着自己,桂打开药,仔细地看了看说明书,然后吞了下去。


然后拿起板子,开始画画。


对于他这样的人而言,画画是最好的职业了。


不需要面对人群,不需要带上面具,不需要说那些自己恶心的话语。


他不能失去这份工作。


二、

画画的过程永远是改了画,画了改。


当编辑说他最近的线条过于刚硬时他才反应过来,抑郁症带到了现实里,他的工作中。


“抱歉,我会改掉的。”桂闷闷道。


生活越来越无趣了。


桂常常这么想。


他出门的次数越来越少,甚至一个周没出过一次门。


他吃东西的次数也越来越少,因为他常常不知道自己嘴里嚼的东西是什么。


直到有一次助手打电话给他,告诉他之前的比赛他们合作的那幅扉页获得了优胜,想要出去好好吃一顿。


他犹豫了一下便拒绝了。


出去吃一顿好的……?


和吃泡面有什么区别吗?


现在是凌晨一点了。


桂看着家里堆积成山的泡面,随手拿了一盒,往里面倒入开水,不一会儿,泡面的香气飘满了整个屋子。


他就这样,端着一碗泡面,窝在沙发的角落里,静静地吃着。



最终拗不过助手妹子的软磨硬泡,他还是去了她们说的那家餐厅。


从地铁站出来,就看到两个妹子远远的朝他们招手。


“听说了吗,那家店现在超级火的,是正宗的粤菜馆哦,最重要的是,老板超级帅的!”一个线稿妹子兴奋道。


地铁站离那家店有一定的距离,不过能在市中心开这样一家饭馆,想必家里不简单吧?


“对啊对啊,据说是那个大财阀的公子哦,家里超级有钱的,长得也很帅,做饭也超级好吃!”另一个上色妹子也兴奋道。


“这简直,太完美了——”姑娘们在街上热烈的讨论着,桂自己则扶了扶口罩,实在没有太大兴趣。


线稿妹子看了一眼跟在身后的桂,用自以为不会被人听到的声音道:“其实我们大大也很厉害啊,长的又好看。”


哈?


上色妹子道:“好看是好看啊,就是太阴沉了,如果能开朗一点就好了,明明脸那么好看,是可以当模特的级别了呢……真是可惜。”


唔?


桂差点没有直接摔倒。


好看?你们从哪里得出这个结论的?


路过一家玻璃壁橱的服装店,桂匆匆瞄了一眼里面的自己。


好看?开什么玩笑。


三、


现在已经过了用餐高峰期,桂他们来到这里时也算少见的人少。



三个人坐下。


只见一个长相相当帅气的男子,穿着厨师服,向他们走来。


粤刚刚好做完上一个客人点的菜,叫服务员端出去,自己想歇一会,就看到有人进来了。


其中一个人有些奇怪,大夏天包的这么严实不热吗?


看了一眼依旧忙碌的服务员们,粤认命的过去,问道,“请问要点些什么?”


欣赏完帅哥的两个女孩子拿起桌上带的菜单开心的点起菜来,丝毫没有考虑负责付钱的桂。


桂从头到尾一句话也没有发过,只是默默地摘下兜帽和口罩。


看着从口罩中慢慢被释放出来的脸,粤都忍不住愣了一下。


皮肤看起来很是细腻,而且苍白,是有多久没有见过阳光了?脸部线条是电视剧上那种小鲜肉的柔和,但是不会让人觉得娘气。由于站的近,但是不便于光明正大观察别人,只能用余光偷偷的看,粤就是眼睛再好也没看出个所以然,就觉得这个家伙长得真好看,比他见过的很多小鲜肉好看了不少。


在坐着无聊的时候也没有拿出手机玩,而是静静待在那里,在这个全民低头族的时代显得那么格格不入。


“有什么推荐吗?”线稿妹子笑着问,粤收回自己的胡思乱想,回以一个微笑,“菜单上面都有的,店长推荐。”


有礼貌不是分寸,这种人才能搞好服务业啊,桂抬头看了他一眼,就默默地低下头。


有人却被这一眼给电到了。那双薄荷绿色的眼睛,淡漠又有些无聊,让人根本不知道他心里到底想的什么。


好,好看!



粤此时的内心os。


给三人点完菜后,将需要做的菜扔给自己的厨子,粤便心安理得的坐在一旁做起正大光明的偷窥。


桂就真的只是来付钱的,看着两个妹子愉快地将餐桌上的东西横扫完了过后,起身走人。


于是,粤就看着他,付钱,看着对面的两个女孩子自拍,吃东西,然后走人。


什么情况?!



粤感觉自己的厨师生涯受到了一万点打击。


哪有人进这种规模的餐厅只是为了帮别人付钱,然后看着菜不吃的啊!他现在不知为何,心头有一种不知名的怒火,他迫切的想问问那个家伙自己做的东西是不是真的那么难以入口。


其实这点小心思谁不知道,就是偶遇了一个拥有可以一见钟情的颜值的人,想要表现一下自己,但是人家碰都没碰起身就走的憋屈感。


他还,会不会再来了呢?


粤呆呆的望着门口的方向,理智使他没有真的冲出去,但是,下次见面,回是什么时候呢?


四、

桂告别了两个女孩子,坐地铁回了家。


他没有过多的在意刚刚的事情,就和生活中每一件小的不能再小的事情一样,再也没有在他心里掀起任何一点波澜。


还是那样打开泡面,还是那样窝在沙发上吃着泡面,还是那样吃完东西后继续画画,还是那样用微博画着可爱的小图片,在网络的后面没人能看到自己是什么样的,这最好不过。


反正粉丝们不会接受任何一个像我这样的画师吧?


桂在心里想着。


接下来的两个月,那家帅哥的名气高过了菜品的名气的餐厅,桂再也没有去过。



另一边的粤,则自己放松了下来。


他每天只想做服务员,给人点餐或者端菜什么的,就是想看见那个在夏天全身包的严实的家伙再来这里。


然而,那个家伙却再也没有出现过。


两个月时间很快过去,对于上班族来说,是不存在长假的。


在粤两个月的消极怠工下,那个人终于再一次踏进了这家餐厅。


“欢迎光临,”年轻貌美的女服务员将桂带到了单人的座位上,“请问想点些什么?”


桂这次来,纯粹是因为路过,饿了,然后就走进来了。没有别的原因。



拿着菜单,看着上面多达几页的精致小菜,桂叹了口气,自己难得有胃口吃东西,到时候万一又只吃了一口就不想吃了,肯定会被拉入这家店的黑名单的吧?


粤自从桂一踏进店里就一直盯着他,服务员妹子疑惑道:“怎么了,老板?那个人有什么问题吗?”


“他点了什么?”粤抢过妹子手里的菜单,瞥了一眼,然后撸起袖子,“我去做。”


妹子惊奇地瞪大眼睛看着粤:“终于肯做菜了,我们还以为你为情所伤彻底废了呢!”


“切,谁为情所伤了!”粤回了个白眼。


另一个妹子正好在收银,也插话道:“除了您还有谁?我们所有人都看见了,这两个月来您茶不思饭不想的,连下厨都懒了,我们还讨论到底谁那么有魄力把您甩了呢!”


粤彻底无语:“你们成天八卦,当心我炒你们鱿鱼!”


点的菜很快上来了,粤亲自端出去,摆在桂的面前:“请慢用。”


五、

桂看着面前精致的粤菜,缓缓拿起筷子,似乎是下了很大决心,才缓缓伸向面前那盘菜,再缓缓缩回来,看了几秒,才抱着视死如归的心态将菜放进嘴里。


菜进入嘴里的一瞬间,油似乎在那一刻侵占了自己的口腔,将原本没有任何东西的口腔溢满了油的腥味,紧接着,将菜那么一嚼,那种被无线放大的甜咸交杂的味道顺着菜汁喷涌而出,顷刻间占满了口腔,代替了油的味道。


桂迅速放下筷子捂住嘴。


不行,不能吐出来,这里是人家店里啊。


要是被人看见,不但会上人家店里的黑名单,也会影响来吃饭的人的。


勉强再嚼了两下,强迫自己将那没有彻底嚼碎和搅拌的菜咽了下去。


怎么办,还有好多……


桂的表现被某人完全看在了眼里。


粤一脸懵逼的看着自己亲自炒出来的菜被嫌弃,被自己想要表现的人用苦大仇深的表情咽了下去,眉头皱的都快要拧起来了。


我做的东西就那么难吃吗……


向身边的服务妹子再三确认过自己的厨艺并不差之后,粤再次感觉到了不妙。


这个人,怕是哪里不对劲啊……


粤看了看,店里的人并不多,暂时还没有需要他捣乱的地方,于是向着那个人走去。


桂对于这个突然就坐到自己对面的人一脸懵逼,难道真的要上这家店的黑名单了吗?


正这么想着,对面的人开口了:“你好,我是这家店的店长兼厨师,请问今天的菜是不合你胃口吗?”


那个人着实是个女孩们眼里的完美对象,长相帅气,气质非凡,面带微笑,谈吐有度。突然这么问,本来就算是社交障碍的桂更加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不,并没有……”半天,桂才憋出这蚂蚁一般大小的声音。


“真的吗?”粤看着只吃了一口的菜品,笑着说道,“那么我来陪你吃吧?希望你不介意。”


桂低着头努力了半天,才拒绝道:“……不用了……您去忙吧……”他自从患病后就极少和陌生人接触,今天努力和别人交谈了两句,这已经是极限了。


“您有些不对劲,”粤终于能坐到他心上人对面,自然是肆无忌惮地观察起来。他大学选修的商业心理学也在这时候派上了用场。“是我把盐放多了吗?”


头发有些长,而且没有去理发店做过的痕迹,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怕是害怕太阳晒,低着头,恐怕不擅长和人交流。自以为的将对面的人摸索了个大概的粤对自己的胜算进行了一次评估,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


当然,如果他知道是抑郁症的话,就不会有这样的想法了。


桂逼迫自己摇了摇头,然后接下来的沉默让粤这种万花丛中过能采八千朵的人都不知道该怎么接话了。


“抱歉……”桂一直低着头,然后做出了让粤这十几年做饭生涯备受打击的动作,只见他将菜和肉都往一个碗里倒,然后将所有的菜都使劲往嘴里扒拉,看的粤眼睛都睁大了,要不是看到他眉头紧锁的样子,让人还以为他真的很喜欢这些菜呢。


他似乎都没有嚼超过两次吧……


越看越心惊的粤还没反应过来,桂就放下筷子,抽出一张纸,转身就走。


六、

够了……


再也,不会有下次了……


桂几乎是用跑的方式,三步并作两步的下了楼。


眼泪,再也阻挡不住。


先是从左边的眼里滑下来,再是右边的眼睛,等他反应过来要擦眼泪时,已经满脸是泪。


我为什么要在这里……


我为什么要在这个世界上……


这个只会给别人带来麻烦的我……为什么会活在这个世界上……


重新戴上口罩和兜帽的桂,想要就这样走回家,却感受到手臂传来一股阻力。


桂一惊,回头一看,竟然是那个帅哥店长。
“你……”桂刚想开口,却被人打断。


“把东西吃完就走,我可还在你对面呢!”粤拉着他的手臂,感受着这副被长袖长裤包裹的严实,其实瘦的皮包骨的身体,不知为何,心里难受极了。“你,到底怎么了?”


从患病以来,桂从来没有和别人接触过,他没有亲人,除了医生,根本不会有人去触碰他,他也不会去触碰别人。


粤这样毫无顾忌抓着他,明显早已超出他的承受范围,更何况那里有……


“你想干什么?”桂拗不过他,低下头,小声问道。


“想和你交往啊,”粤笑着,从怀里拿出一张名片,“这是我的名片,告诉我你叫什么啊?”


桂一愣,下意识的以为他在开玩笑,半晌才说道:“……我没有告诉陌生人名字的习惯,请放开我。”


这一系列的举动让粤更加觉得他有问题,“你的手机在哪里?”


桂反应了半天也不知道这家伙到底干嘛来的,抢手机?不至于吧?


“所以你到底想干嘛……”


“都说了想和你交往啊,我都把名片给你看了我们现在怎么着也不算陌生人了吧?”粤从桂的一边口袋里摸出手机,往里面给自己的手机拔了个号码,一边手还不忘拉住人家。


桂挣也挣不开,低下头小声道:“流氓。”他实在想不出自己哪点得罪了这个看上去就很有钱的公子哥。


被一见钟情的人当成耍流氓?这一笔可以载入他王家的史册了,被老爷子知道非宰了自己不可。粤在心里哭笑不得地想。


“我不是流氓,”粤指着他的手机道,“我叫粤,这个字,你也把你的名字告诉我啊,这样我就不算陌生人了。”


看这个笑的欠揍,桂将头撇到一边,“再也不见。”说完转身就走。


至少要到手机号了。


粤看着人离去的背影,笑了笑,仿佛智障一般,总会有方法再见面的。


七、

粤没想到,再次见面的时候来的那么快。


那是他刚刚拿到人手机号的那天晚上,刚刚踏进家门,就接到了医院的电话。


他知道那人不对劲,但是并不知道到底怎么回事。接到电话的他马上跑去了医院。


他没想到,那人会在回家的途中,直直地倒在地铁站里。


保安人员都吓坏了,马上通知了救护车,看手机通讯录,他是最近唯一一个联系过那人的,于是便打电话给他。


来不及思考这些细节,粤关上门就往医院赶。


桂其实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他刚刚想要拿出手机把那家伙的电话删掉,自己就感到一阵头晕目眩,眼前一片模糊,周围的一切似乎都离得很远。


直到自己倒下来,才意识到自己浑身无力。冷汗布满了整张脸,从发尖上滑落下来,滑倒眼睛里,眼里辣辣的,路灯的灯光和来往的行人晃得人眼睛生疼,刚想找地方坐下,便没了意识。


再次醒来时刺入眼睛的是医院白色的墙壁和白色的灯光,刺眼的让他不得不闭上眼睛让自己适应一下。


然后他便看见了这个家伙。


“终于醒了,”粤坐在床边看向他,“感觉好点了吗?”


桂半睁着眼睛,道:“怎么会是你?我可不记得和你很熟。”


粤摊了摊手,道:“太伤人心了吧,这可是医院联系我的。”然后俯下身,正对着他的脸,“检查的结果是长期无规律的饮食,无规律的作息,昨天突然吃那么多东西,身体一下子受不了,所以才晕倒的。”


“……哦,谢谢你,医药费我会还给你的。”桂的声音有气无力。

“我倒想让你一直欠着。”粤弹了一下他的脑袋,“你手臂上的伤,医生给你做了处理。”


果然,还是被知道了啊。


桂闭上眼睛,他感觉到那个人的人眼里尽是审判。


“用刀片割的吧?为什么?”


“这和你有关系吗?”桂的一只手还吊着针,“我什么时候能走?”


粤看了看快要完的瓶子,用手戳了一下呼叫的铃。“你真是个神经病,而且确实是个神经病。”撩开那人额上的刘海,那张脸真的好看到不行。


“还是盖了戳的神经病。”桂心底生出一股绝望,就像大海的波涛一样,淹没了他——那个在大海中央的,没有任何人会想到的,只有一个人的他。


好累。


不想动。


想死。


为什么我会活在世界上。


还有比我更适合的人的。


不想活了。


好累。


粤看到那人的眼神突然没了光彩,半垂的眼皮显示出这个人没有半点生机,就好像是,要不是这个人的呼吸还在,粤都以为他死了一般。


“你没事吧?”粤将他抬起来,靠在枕头上,像安置一个大号的布娃娃,“我在重复一遍,我想和你交往,你是怎么想的,桂?”


桂刚刚从发呆中回过神来,就被这家伙吓得不轻,“你刚刚说什么?你从哪知道我的名字的?”


“你的钱包里有身份证。”粤道,“我想和你交往,你是怎么想的?”


桂低下头,完全不知道这家伙到底怎么回事。


他从小孤僻到大,从来没有体验过这样的感觉。太魔幻了。“你知道我的问题了,对吗?”


“当然,”粤点点头,用手抓住他的手,感受着这双属于画家的手,白皙,骨节分明,以及,太瘦了。“你只是生病了,你需要治疗,我可以陪着你。”


他看着他,眼里只有认真。


真的很好看,而且这并不影响他的判断,他喜欢这个人,这一次,绝对是真的。想看到那个人欣喜的吃饭的样子,想看到那个人睡觉的样子,一定会很好看。


他笑出声来,看到那用薄荷绿装满疑惑的眼睛抬起来,水色浸染着绿色,那里面是人间最好看的感情。


他承认,他动心了。

碎碎念:本来想快点写完的,然而现在写不完……我要去学校了(*꒦ິ⌓꒦ີ)

评论(23)

热度(855)

  1. 共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