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惜悉兮溪

一个苟且偷生能咕就咕的制杖写手,关注随缘,cp看tag

Aurora2

     没存稿了,只更了一点,大家凑合着看吧╮(︶﹏︶)╭


八、


“什么?!你竟然谈恋爱了?!”

看着一大串的颜文字和表情包,桂笑了笑,顺手飞快的打了几个字:

“差不多吧。”


“什么叫差不多?!怎么能差不多?!你得给人家一个明确的答复啊!你喜欢吗?(。ì _ í。)”


“不知道。”


“你!(╬◣д◢)对方知道你的事吗?(ㅍ_ㅍ)”


“劝过了,没用……😞”


“你买什么萌,你这样会人设崩坏的(¬_¬)算了,你可以先委婉的提出拒绝或者先在一起一段时间,实在不合适就分好了^_^我是不是很聪明。”


“是是,谢谢(* ̄з ̄)”


桂放下手机,黑暗的房间里只有属于他的心跳声。


黑暗里什么都看不见,桂还是躺在床上睁着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天花板。


这件事情太过于魔幻导致他现在还在怀疑这到底是不是真的。


懒得去思考这个家伙到底有什么目的,也懒得去想明天到底会怎样,连抬一下手都懒得。


桂侧过身,将左手挪到自己可以平视的地方,右手拿着刀片,轻轻的挑着已经长出粉色新肉的手腕。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自己变成了一个连笑都不会笑,整天趴在能趴着的地方划手臂玩的那种人。


不想去思考太多,却无时无刻不在想着自己为什么会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无聊问题,不想去想明天会怎样,因为觉得自己不配拥有明天。


等他再次醒来时,已经是第二天的正午。手机里的一百多个未接来电全都显示的是粤。


还有近五十条短信。


“你怎么不接电话?在睡觉吗?”


“睡了这么久?出什么事了吗?”


“回个话,求你了!”


“桂……”


翻着这些未接来电和短信,桂想了想,还是决定给他回个电话。


哪想电话刚一拨通就被接了起来。


“你在干嘛?!”电话另一头的粤声音异常急切,“你是不是又干什么傻事了?!你家在哪,我现在过去!”


“我只是睡着了而已。”桂平静的解释道。他现在还并不能理解粤这种行为。“你不用过来的。”


也不想你过来。


桂看着家里一地的狼藉,不知怎的,竟然升起了一种想要收拾屋子的冲动。


“我现在过去。”粤查到了定位。


面无表情的挂了电话,桂静静地盯着地上的刀片和针管,几分钟过去,才缓缓蹲下来用透明胶带裹起来,扔进垃圾桶。


至于快餐盒子和外卖订单,通通塞进垃圾袋。
还有平日的各种生活垃圾……


很久没有这般行动力的桂因为长期没有剧烈运动又加上前天刚刚出院,还是没那个体力来完成收拾屋子这个任务,凭着仅存的一点意识,倒在了沙发上。


粤来到这里的时候看到的是某人静静躺在沙发上睡着的画面,地上的一片狼藉还在。要不是查过相关资料,知道有些抑郁症患者的确是这样的,不然会以为走到了某个命案现场。


查看了一下确定某人只是太累而睡着了之后,粤才放心下来,打量了一下案发现场,认命的开始收拾起来。


看到成山的外卖盒子和散落在垃圾桶里的刀片,粤皱了皱眉头,握紧拳头,下定决心不再让这种事情发生。


等某人再次醒来时,天色已经暗沉,夕阳的余晖透过玻璃撒在地上,茶几和他自己的影子都被拉的很长。


桂愣了一下。这是在这个家里许久未见的场面,他一个月拉起窗帘的次数屈指可数。房子也干净的根本是换了一个房间似的。


空气里若有若无的香气从厨房飘来,桂回头看向厨房,只见一个身影在那里正忙碌着。


是食物的香气。


那种想吃东西的感觉在心底里若隐若现,弱弱地找着存在感。


九、


有多久没有过这种感觉了?


桂早就忘了自己上一次感觉到“想吃”这种事情是在什么时候。


外卖和快餐里的东西也的确很香,但是这不一样。


这和厨房里的烟火味,是不一样的……


桂面无表情,早就不想再流泪了。


啊……


想起来了……


上一次的,“想吃”的感觉……


好像是在,那个家里……


看着红通通诱人的西瓜,被切成一片一片的。


那时母亲心情好,破例给他吃了一片西瓜。


至今无法忘却那种感觉。


甜甜的,冰的。


红色的汁水从嘴角溢出,液泡破裂的声音和着心中不知怎么的激动,一小口一小口的吃完了那巴掌大的西瓜。


他知道,吃完这个后,不知道什么时候还会再有下一次了。


所以,他吃的很小口,很小口,很小口……




“怎么了,怎么愣在那里?”粤将汤端了出来,微笑的看着陷入回忆的桂。“吃饭了,过来啊。”


桂慢吞吞走过去,看到桌上的四菜一汤,粤正在盛粥。


“你刚刚出院,医生说你还不能吃难消化的东西,我就煮了粥。”粤将碗筷放在他面前,“能吃多少就吃多少吧。”


桂点点头。


粤拉开椅子坐下。


天知道这家伙到底多久不用厨房了,刚刚收拾出厚厚的灰,花了个把小时才弄干净到可以煮东西的程度。


粤嘴角拉开一抹笑容,满意的看着面前的美人像小动物一样,先仔细嗅了嗅面前的菜,然后缓缓抬起筷子,将食物送进了嘴里,眼里仿佛寂夜里划过的流星。


一种难以言喻的幸福感在那一瞬间填满了心口。

————————————————————

下面是假条……(✘_✘)
高三学生的怨念,中秋国庆加起来三天(ಥ_ಥ)  我可能到元旦都没法更新了,大家没有存稿了每个星期半天时间我也干不了什么(*꒦ິ⌓꒦ີ)大家别蹲了我尽量在春节之前搞定这篇吧⁽⁽ƪ(•̩̩̩̩_•̩̩̩̩)ʃ⁾⁾别喷,我已经尽力了……变态的年级主任

评论(26)

热度(27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